李乐成在葫芦岛调研时强调
擦亮生态底色 推进文旅融合 狠抓重大项目
更好支撑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建设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4月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李乐成来到葫芦岛市,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北、辽宁全面振兴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保护,深化文旅融合,狠抓项目建设,更好发挥葫芦岛在辽西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先导区建设中的作用进行调研。

  觉华岛是渤海辽东湾最大的岛屿。李乐成乘船登岛,实地考察生态保护、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旅融合发展等情况。他说,觉华岛是一块自然与人文交融的宝地。要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加大生态保护力度,加强人居环境整治,持续擦亮海岛的生态底色。要在保护自然生态、历史风貌基础上,科学做好景区整体规划和旅游设计,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着力提升功能品质、景观品位。要用巧思讲好海岛物华天宝的故事,讲好背后的历史文化故事,吸引更多游客在这里畅游乐享、畅快尽兴。

  辽宁心连心百万吨生态肥项目一期已顺利投产,二期正加紧设计。企业车间内,自动化生产流水线机器轰鸣,一派繁忙。李乐成关心地询问企业有什么困难,希望企业加快项目建设,积极开拓市场,在深耕辽宁中实现自身发展壮大。葫芦岛东方晶硅新材料项目是通过当地闲置厂房盘活利用而谋划的重点项目。李乐成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和推进情况,鼓励当地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不断创新闲置资产盘活模式,千方百计变“包袱”为“财富”,向闲置资源要效益、要经济。他要求相关部门抓紧前期工作,做好要素保障,提升服务水平,确保项目早日落地见效。

  塔山阻击战是辽沈战役中保障我军攻克锦州的关键一战。李乐成来到塔山阻击战纪念馆,满怀崇敬之情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与大家一起肃立鞠躬。纪念馆内,一件件实物、一张张照片,把大家带回了那段烽火岁月。他说,英雄已逝,从未走远,塔山精神,薪火相传。打好打赢新时代“辽沈战役”的攻坚之战,尤须发扬当年塔山阻击战中先辈们用鲜血凝铸成的塔山精神,从红色故事、红色基因中汲取力量,奋力实现攻坚必胜、连战连胜。

  调研期间,李乐成对葫芦岛工作成效给予肯定,希望立足区位优势,把握开放形势,运用好红色资源,做好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结合文章,推进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谋划和招引新项目、推进和落地好项目,当前尤其要盯紧抓牢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以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实绩为三年行动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