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朝阳供电公司:常新220千伏变电站66千伏联网工程全面竣工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9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 字体: 】  【打印文章】

  新华网沈阳4月8日电(记者杨青)近日,在辽宁朝阳北票市长皋乡长皋村常新220千伏变电站,随着66千伏北新1、2号线全线送电结束,标志着常新220千伏变电站66千伏联网工程全面竣工。一座座铁塔凌空架起新能源电力外送的“高速路”,将来自辽宁西部的绿色电能通过条条“银线”,源源不断地输送到东北地区500千伏主网,打通了辽宁西部地区新能源外送通道的“最后一公里”。

  常新220千伏变电站66千伏联网工程是朝阳川州500千伏输变电系列配套枢纽工程,总投资7136万,线路总里程150公里,新建66千伏线路8条。该项目建成投运后,进一步优化了朝阳北票市北部电网的运行方式,提高了电网的整体承载力,显著提升了供电可靠性,释放了130万新能源接纳空间,极大满足新能源项目接入需要,为朝阳东北部地区新能源外送消纳提供坚强保障。

  项目建设过程中,国网朝阳供电公司持续落实国网公司、省公司总体工作部署,各专业部门第一时间成立项目建设小组,多次召开推进会议,制定有针对性的施工方案。多专业协同配合,充分考虑关键工序节点,做到重点环节专人管控、关键问题有人检查督办,实现了工程全程在控、及时纠偏。同时,严抓工程实体质量,设备材料进场验收、各阶段质量监检等全过程质量管控,保证工程设备材料零缺陷入场,实现工程零缺陷投产。

  目前,朝阳电网新能源并网规模已达到5320兆瓦。作为关系国计民生和国民经济发展的能源企业,国网朝阳供电公司践行央企责任,积极推动构建新型电力系统和新型能源体系,持续助推新能源发展,为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责任编辑:张艳君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