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税小溪’的叔叔阿姨,衣服收到了,我很喜欢!”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新华网
【 字体: 】  【打印文章】

  新华网沈阳4月5日电(记者潘昱龙)“谢谢本溪税务的叔叔阿姨们,祝你们天天开心。”循着声音望去,视频连线中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昭觉县竹核镇阿并洛古乡瓦一拖村小学60余名孩子脸上洋溢着热情的笑容。

  今年3月,国家税务总局本溪市税务局“税小溪”志愿服务团队面向全市税务系统发起“暖阳之行”捐赠活动,通知一出便得到了全市税务工作者们的踊跃参与,大家纷纷将家中闲置的秋冬衣物、书籍和文具用品等整理出来,用友善之举点亮山区孩子们的希望暖阳。短短几天,市局一楼大厅就被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包裹所包围。50多名志愿者一件件检查衣物是否破损,小五金是否完好,文具是否好用,汗水浸湿了口罩,塑料手套也破了好几双。经过整整一天的仔细消毒和分类打包,累计整理2000余斤物资寄往四川省甘孜和凉山地区。

  “税小溪”志愿服务团队自2022年成立以来,先后开通“税小溪”助农志愿服务大篷车,精准推送政策1.3万余次;利用网络平台,为白血病儿童捐款5万余元;持续开展“税小溪·童心筑梦”云端支教活动,录制防灾减灾日、安全急救常识等视频30余期。目前已经成为一支活跃在不同地域、不同领域的青年志愿先锋力量。

  经过了2000公里的长途跋涉和漫长等待后,大大小小的包裹于近日终于送到了孩子们的手中。在大凉山支教的周彩富老师说:“这两年,在‘税小溪’团队的帮助下,源源不断的物资从本溪税务邮寄到这里。不仅解决了山区孩子们学习和生活的燃眉之急,云端支教视频等也带孩子们走向了外面的世界,我真心地感谢你们所做的一切。”

  本溪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溪市税务系统着力打造立足岗位学雷锋“十学十做”工程,深化“本税丹心 山城先锋”党建品牌建设,引导广大税务工作者向身边榜样学习,为打赢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攻坚之战贡献税务力量。

责任编辑:张艳君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