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辽宁监狱规范化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全省监狱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在锦州召开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07日
信息来源:省监狱管理局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4月6日至7日,全省监狱规范化管理工作会议在锦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重要论述,深入落实省委关于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部署要求,传达学习全省市厅级主要领导干部研讨班会议精神,全面分析监狱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准确把握和研究破解制约高质量发展的实际问题和措施办法,进一步理清思路、把握关键、推动工作,以中国式现代化的辽宁实践,推进全省监狱高质量发展。

  省监狱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高长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局党委委员、集团公司总经理段剑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的首战之年,提升监狱管理水平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推进监狱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有效破解监狱历史遗留问题和现实发展瓶颈的迫切需要。2021年以来,全省监狱下大力气加强监管工作规范化建设,建立健全民警管理罪犯闭环管理,三年来,全省监狱整体管理水平有了大幅提高,广大民警精气神更加充足,管理方法更加规范、执法能力显著提升。

  会议强调,全省监狱系统要充分认识监狱规范化管理的重大意义,规范化管理是形势所趋、是彻底改变辽宁监狱面貌的根本手段、唯一方法。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将监狱规范化管理工作纳入三年发展计划,并摆在突出位置。要紧扣监狱高质量发展主题,精心谋划、出实招、出硬招,充分发挥好监狱合成作战作用,进一步加强民警直接管理,严格规范执法,严格各项监管制度落实。

  会议要求,全省监狱系统要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紧密结合监狱工作实际,持续推进监狱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管理,各监狱主要领导要亲自挂帅,研究制定可行的推进方案和工作措施,举全警之力,推动辽宁监狱规范化管理水平迈上新台阶。

  会前,参会人员到锦州监狱实地观摩监狱规范化管理工作开展情况。会上,大连南关岭监狱、瓦房店监狱、锦州监狱主要负责同志从不同角度就监狱规范化管理、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作了经验介绍。

  省监狱管理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全省监狱系统各单位主要负责人、政委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张焕兴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