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科技创新和标准化互动融合为核心竞争力
我省年内培育一批标准创新型企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日前,省市场监管局正式启动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工作,促进企业从标准、技术、服务及管理互动发展方面进行创新,创建一批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先导型、创新型行业标杆企业。

  标准创新型企业是指运用标准化原理和方法,以科技创新和标准化互动融合为核心竞争力,以先进标准的研制和实施促进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服务创新,支撑自身高质量发展乃至引领行业高质量发展等典型特征的企业。

  标准创新型企业梯度培育分为初级、中级、高级三个层级,实现企业渐进式培育。今年,全省培育标准创新型企业(初级)50个以上,其中沈阳市、大连市培育5个以上,沈抚示范区培育1个以上,其他市培育3个以上。全省认定标准创新型企业(中级)10个以上,每个市至少推荐2个企业申请参加中级考核。全省推荐标准创新型企业(高级)3个以上,认定工作依据市场监管总局和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要求开展。

  申请标准创新型企业的条件包括严格执行企业标准自我声明公开制度,通过企业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自我声明公开标准,有良好的标准化管理和工作基础,标准化工作在提升企业生产经营效益和核心竞争力方面取得较好效果等。企业可对照指标体系进行自评估,在标准创新型企业全国统一信息平台进行标准创新型企业申请。其中,申报初级符合条件则自动入库,申报中级由省市场监管局商省级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认定,申报高级由市场监管总局商国务院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认定。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