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召开防汛指挥调度抢险救援演练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6月08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6月7日,我省召开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领导成员会议暨全省2023年度防汛指挥调度抢险救援演练会议,旨在进一步组织动员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提高水旱灾害应对和突发事件处置能力。

  会议指出,要强化风险意识,提高站位,切实扛起防范水旱灾害风险的政治责任。各地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充分认清当前防汛抗洪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牢固树立“以防为主”的理念,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防汛工作。

  会议强调,要加强演练,积累经验,全面提升抗洪抢险救灾真本领。各地各部门要把这次抢险救援演练作为范本,结合本地区、本部门工作实际,组织开展各类防汛抢险救援演练。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超前谋划,提升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保障能力。各地要认真执行防汛五级包保责任制,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盲区。同时加强预报预警,科学指挥调度,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副省长、省防指常务副指挥长霍步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