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容量计量检定站成立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5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批准成立省容量计量检定站,为我省石油化工、船舶制造、港口等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技术保障。

  为满足我省生产和贸易需要,省市场监管局依托大连计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筹建省容量计量检定站,围绕人员引进与技术培训、实验室设备与设施配置、计量标准研制与建设、测量技术创新与改进、质量运行与管理等方面进行建设。在建设过程中,大连计量检验检测研究院有限公司与大连理工大学开展联合技术攻关,突破容量测量新方法和新技术,解决了储罐和船舶液货计量舱大容量计量测量的时间久、人员劳动强度大、检测成本高等技术难题,显著提升容量测量的工作效率。

  建立省容量计量检定站,不仅可以保证我省容量计量监管需求,还可以为我省石油化工、船舶制造、港口企业提供容量计量及其相关参数准确、快速测试的一站式服务,满足我省相关产业的生产和经营需求。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