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以“绿叶杯”为契机全力打造舒适安全人居环境
精细化管理“绣”出城市“新颜值”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23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5月19日,在沈阳市铁西区开发十七号路积水点改造工程施工现场,吊车挥舞巨臂,工人往来穿梭,一节节巨型雨水管道首尾相接,深深埋进地下。

  据介绍,未改造之前的开发十七号路雨水管道不能满足排水需求,每逢汛期暴雨,容易形成内涝,给周边百姓出行带来极大不便和安全隐患。为缓解汛期积水问题,沈阳市实施积水点动态更新管理,推进严重影响生产生活秩序的积水点位逐步消除,开发十七号路积水点改造工程就是其中之一。

  “我们4月初进场施工,对开发十七号路的地下雨水管道进行翻建,同时在原有的中央大街雨水管道旁新建一条直径2.2米、全长1575米的排水主管道,增强雨水转运能力。”工程设计负责人何巍介绍,“如果将原有管道比作毛细血管,那么新建的雨水管道就相当于一条主动脉,排水能力至少提升10倍。”目前,工程已进入后半段,计划在5月底前全部完工。

  强化内涝治理是沈阳市开展“绿叶杯”竞赛活动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沈阳市深入践行“绣花匠心抓管理、全程全域求精细”的工作理念,以省“绿叶杯”竞赛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

  在筑牢城市燃气安全防线方面,沈阳市持续推进餐饮等非居民用户安装具有远传功能的燃气报警系统,建立智慧燃气监管平台,一季度接收报警信息5.6万件,发现燃气泄漏593件,有效避免了燃气事故的发生。在保障道桥安全方面,沈阳市对309条背街小巷实施“一拆五改五提升”微更新,整改9处道路安全隐患,并对全市首批20条急需整治的道路开展实地督查,实施道路一体化高标准维护。

  此外,沈阳市还每日出动2.7万名环卫工人、3000余台环卫机械设备,对道路U型断面进行立体化全覆盖保洁;围绕清理违章建筑、清洁建筑立面、粉饰建筑墙体、修补外部破损、规范广告牌匾、消隐外部管线6个方面,排查问题隐患5718处,整改5136处;补植行道树1.5万株,补植绿篱超5.9万延长米,全力打造舒适安全、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