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深入开展“绿叶杯”竞赛活动
围绕六个方面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
发布时间:2023年05月10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城镇“绿叶杯”(城市管理)竞赛活动是围绕城市管理重点工作设定考评指标,引导各地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推动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人文城市的一项竞赛活动。5月9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自去年《辽宁省城镇“绿叶杯”(城市管理)竞赛活动考评办法》印发以来,全省各地纷纷拿出实招,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重点围绕老百姓最关心的城市内涝治理、燃气安全、道桥安全、供热服务、环境卫生整治和园林绿化六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取得较好工作成效。

  2022年,我省完成全部燃气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和居民用户逐楼逐户排查,推进餐饮企业等三类商业用户安装燃气报警器21.1万户,居民用户安装燃气报警器等安全装置690万套,有效筑牢燃气安全防线,更好保障用户生命财产安全;整改各类窨井盖4.9万个,杜绝窨井盖安全事故,守护老百姓“脚下安全”;排查整改城市户外广告设施隐患1882处、城市招牌设施隐患3745处,展现城市更干净、更有序、更安全的良好形象;积极推进城市危桥改造和道路塌陷排查,畅通道路“瓶颈”,让群众出行更安心;建设1500个城市口袋公园,居民小区实现生活垃圾分类覆盖率87%,进一步提高市民生活品质,实现推窗见绿、出门览景。

  该负责人介绍,2月以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组成3个评价组对14个市和沈抚示范区的2022年“绿叶杯”竞赛活动开展评价。评价期间,严格遵守“实事求是、公平公正、严谨严肃”的原则,对照考评指标逐一评价,确保评价结果更加真实准确。同时,聘请第三方评估机构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满意度测评,对照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相关标准进行评估,并对常住城区的市民开展满意度测评,形成报告和得分。

  下一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将把工作评价结果与第三方机构评估结果汇总,形成最终考评。同时,部署推进2023年“绿叶杯”竞赛活动,进一步完善城市功能,增强城市韧性和承载能力,补齐城市管理短板,有效缓解“城市病”,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责任编辑:张靖宇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