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乐成在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上强调
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网 为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安全保障
发布时间:2023-05-18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5月17日,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动员部署会议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安委会主任李乐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国务院安委会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深刻汲取相关事故教训,织牢织密安全生产风险防控网,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为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首战告捷提供安全保障。

  李乐成指出,安全生产是生命线、高压线。开展此次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大举措,是营造安全稳定发展环境的现实需要,是践行人民至上理念的实际行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立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结合主题教育扎实开展排查整治,切实提高风险隐患排查整改质量、切实提升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强烈意愿和能力水平,推动我省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

  李乐成强调,要从统筹发展和安全的战略高度,细致排查、深入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一要压责任、强督导。更加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进一步压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监管部门安全监管责任、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二要抓重点、细排查。聚焦《全省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实施方案》明确的重点行业领域,盯紧看牢危化品、消防、冶金工贸、道路运输、渔业船舶、网络等风险隐患,前置采取防范化解措施。三要重统筹、促整改。统筹推动排查重大隐患与开展应急演练、落实企业管控措施与强化一线员工素养、提升业务水平与科技创新赋能,有针对性地做好整治问题和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四要建机制、固根本。建立健全闭环管理机制、“回头看”机制、社会力量参与机制、成果转化机制,推动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常态化、规范化、精准化。

  李乐成要求,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工作协同、督查考核、宣传引导,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省委常委、副省长、省安委会常务副主任王健主持会议,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省安委办、应急管理厅通报我省专项行动工作安排。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各市和沈抚示范区设分会场。

责任编辑:张靖宇
关于我们| 郑重声明| 网站地图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