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1153个新项目集中开工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0日
信息来源:经济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3月18日,辽宁省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全省14个市及沈抚示范区共1153个总投资500万元以上的新建项目集中开工,合计总投资3166亿元。

  据悉,本次参加集中开工的项目涵盖了先进制造、科技创新、现代服务、基础设施、生态环保、清洁能源等多个领域,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都很高,同高质量发展要求高度契合,将为辽宁省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为持续推动经济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提供新支撑。

  在主会场之一大连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该区正按照“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好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的要求,着力推进项目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方案落实,抓细项目分级分类调度、“赛马”激励、督导检查三项工作机制和领导包保重点项目工作,全力以赴推动项目建设。

  一季度,长兴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拟推动开复工项目122个,总投资118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43.3亿元。主要包括鼎际得石化新材料项目、高折光学材料及高端功能材料环状聚烯烃项目、众智“钴锰溴”三元催化剂及精细化学品项目等。

  (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 温济聪 摄影 李恒宇)

责任编辑:张艳君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