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酒店、宾馆、旅店、民宿疫情防控督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0日
信息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8月9日下午,市商务局联合市公安局、市卫健委、市文旅广电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营口新闻传媒中心组成3个专项督查组,对全市12家星级酒店、宾馆、旅店、民宿的防疫情况开展督查。

  通过督查查找漏洞,提高各类型住宿场所经营者的防患意识,不断织密疫情防控网络。督查中,3个督查组以8月5日市防疫指挥部发布的《关于加严疫情防控措施的通告》为依据,不打招呼,直奔一线,通过督查发现部分共性问题。一是存在住宿场所落实客人分类登记较差现象。住宿场所普遍存在只进行查验域外入住人员核酸检测报告,并未进行存档的现象。二是存在部分入住场所对域外入住人员提供核酸检测报告要求落实不够严格的现象。三是存在未对办理入住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体温测量、扫码等现象。针对以上问题,督查组人员均当场予以指正并提出整改意见,要求企业负责人立即整改。

  下一步,营口市将持续开展对宾馆、旅店、民宿等住宿场所的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并开展回头看,对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不力、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企业、个人进行媒体曝光,责任追究,造成严重后果的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赵承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