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口改善市容市貌 规范公共秩序 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1日
信息来源:营口市政府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8月6日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第一场“文明创建让城市更美好”系列新闻发布会。市创城办负责人发布今年创城工作的重点,并回答记者提问。

  今年是2021—2023年第七届文明城市创建的起步之年,新一轮创建周期测评体系更加突出为民惠民的导向,共有9个测评项目,72项内容,140条标准。

  2021年营口市创城主要任务是对标对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以十项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为抓手,从最容易扣分的“硬伤”突破,精准发力,攻坚克难,着力在改善市容市貌、规范公共秩序、优化营商环境、完善公共服务、培育道德风尚、提升市民素质上下功夫,解决城市管理短板,建立长效创建机制,让市民切身感受到城市面貌、文明程度的显著变化,全面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营口市还将结合开展的创城十大专项整治提升行动,从完善设施建设、打造优美环境、建立优良秩序三方面着手,重点推进创城工作。在回答记者提问环节中,相关负责人解读了一些市民较为关注的内容,解读了网上材料申报如何体现创城为民惠民的本质以及如何落实今年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等事项。

责任编辑:赵承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