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信用就医”再推优惠政策
指定医院看专家门诊得百元健康刷卡金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5日
信息来源:辽宁日报
【 字体: 】  【打印文章】

  为提高医保支付便利度,减少患者缴费时间,缓解患者缴费压力,大连医保“信用就医”再推出优惠政策,现在申请交行“医惠联名信用卡”,在指定医院门诊挂号享五折,指定医院专家门诊、大型设备检查享专席预约,还可拿到100元健康刷卡金,在医院、药店买药可直接抵扣或获得100元多场景消费红包。

  今年4月,大连市在全省率先推出“信用就医”服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15家定点医院、1172家定点药房开通此项服务,让群众看病购药更便捷。

  所谓“信用就医”,就是医保部门联合银行机构,为信用良好的参保人提供就医“花呗”,患者可以先看病后还款,甚至可以分期还款。目前,大连“信用就医”最高信用额度为8000元,免息期长达59天,专项用于参保人在定点医药机构就医购药、购买可由医保个人账户支付的商业补充医疗保险等。通过银行普惠金融与医保公共服务平台、市公共信用信息管理平台的有效对接,有效满足参保人小额短期急需就医资金需求,同时缓解医院就诊缴费排队难题,为守信参保人提供便利化服务。

  大连市还将医保支付系统与银行支付系统无缝衔接,患者在诊室内用手机就可以实现医保结算和个人支付一步到位,无须再像以前一样,先刷医保卡,再刷银行卡,不仅麻烦,还有忘带卡的可能。

  据介绍,大连参保人享受“信用就医”,只需关注“大连市医疗保障局”微信公众号,进入服务大厅点击“信用支付”,进入“信用支付”界面后点击下方“开通信用支付”,进入“惠民就医”,点击“开通无感支付”,按提示即可办理。

责任编辑:张丽捷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