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红色旅游资源入选国家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0日
信息来源:本溪市政府网站
【 字体: 】  【打印文章】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联合中央宣传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国家发展改革委推出“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本溪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抗联第一路军西征会议遗址、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以及本溪钢铁集团入选。

  此次推出的百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旨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历程中取得的重大成就。百条线路共分为三个主题大类:包括52条“重温红色历史、传承奋斗精神”主题线路;20条“走近大国重器、感受中国力量”主题线路;28条“体验脱贫成就、助力乡村振兴”主题线路。

  三大主题线路中,我省共有5条线路入选。其中,本溪市东北抗联史实陈列馆、抗联第一路军西征会议遗址、东北抗日义勇军纪念馆与沈阳市“九·一八”历史博物馆、抚顺市三块石革命文物片区、大连市旅顺口区苏军烈士陵园、苏军烈士纪念塔组成“不忘国耻·英勇抗战”精品线路。抗日战争是近代以来,中国人民反抗外敌入侵持续时间最长、规模最大、牺牲最多的民族解放斗争,也是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斗争。该线路涵盖了省内重要的抗日战争主题遗址及场馆,既是中华民族抵抗外来侵略的重要历史展陈,也展现了东北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艰苦卓绝的抗战历程。

  作为“共和国长子”,辽宁在新中国工业史上创造出1000多个“第一”,作为老工业基地,辽宁在国家产业布局中占有重要地位。此次,本溪市本溪钢铁集团与沈阳市沈飞航空博览园、抚顺市雷锋纪念馆、鞍山钢铁集团、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等9家单位组成“共和国长子·新时代工业”精品线路,让游客切身感受到为工业而生、因工业而闻名的“共和国长子”,所走过的极不平凡的发展轨迹。

责任编辑:张立兵
版权所有:辽宁省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辽宁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地址:沈阳市皇姑区北陵大街45-9号 邮编:110032
辽公网安备 21010502000372号 网站标识码:2100000037
ICP备案序号:辽ICP备05023109号 联系邮箱:mhwz@ln.gov.cn

微信公众号

政务微博